重点专题

陇西县编办召开专题会议动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13 】 【选择字号:

 

 

512下午,县编办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和省、市、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

县编办党支部书记宣读了县编办《关于在全办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方案》从目标要求、学习教育内容、方法措施及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对县编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教育的目标,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会上,县编办负责人就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这次学习教育的特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党员队伍和党支部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全体党员更好地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突出机构编制工作特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学习教育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要得深入,得扎实。单位上下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控编减编等编办中心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在全县脱贫攻坚、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主战场,勇当先锋、发挥作用、有所作为。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顺利推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单位主要领导要发挥第一责任人责任,吃透政策原则、解决关键问题,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单位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抓好组织实施,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运用各种媒体,宣传我办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亮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县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和县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县编办的统一安排,明确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学习态度、有力的落实举措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顺利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