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全市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部署要求自查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8 】 【选择字号:

    9月1日,全市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部署要求切实做好自查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陈彦吉在我县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我县开展自查工作作了安排。
  唐晓明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务必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以大督查工作为契机,务必迅速全面细致做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抓紧整改。要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分管口的自查自纠工作,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对照国务院、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通知》要求,逐项梳理自查。务必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举一反三,对以往审计、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所有问题必须建立整改清单,一项一项进行对接、靠实,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限要求、整改措施。务必要从严问责推动政策落地,要主动严格自查自改自纠,争取把存在问题最大限度整改到位。要切实加大问责力度,对自查中发现的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不力、重大政策落实不到位、重大工程和项目推进严重滞后,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完成的,要敢于亮剑,敢于动真碰硬,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处理的处理,决不能“只举刀不砍人”。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2016年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发现的有关问题。
  会议结束后,陈彦吉就我县开展自查工作作了安排。他指出,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工作既是对我县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的一次全方位检验,也是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政策落地生效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开展好自查工作。县政府和发改部门要在第一时间梳理各项通报内容,尽快制定责任清单,并下发到各责任单位。各分管县长要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分别成立督查整改领导小组,立刻开展督查自查和整改工作。对于督查出现的问题,要主动亮剑,严肃问责,同时,各负责单位要制定相关的处理意见,并以正式文件向县政府和发改部门做出书面说明,确保自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毛平,副县长刘树武、王文雁、田永衍、王兴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