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编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综合股 | 发布日期:2017-03-09 】 【选择字号:

2017224下午,县编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一主题,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张强同志主持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县编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为开好“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县编办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通过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对照查摆问题、普遍谈心交心、撰写自我剖析材料等环节的工作,为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县编办党支部书记王石林代表县编办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每名党员认真对照“两学一做”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和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坦诚交流,进行了自我剖析,针对个人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议结合党员履行义务及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纪律等情况,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要求每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事求是地做出自我评价,并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

会议认为,党支部每名党员的发言实事求是,剖析问题真实到位,整改措施扎实有力。同时,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之间进一步增强了团结,达成了共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