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三措施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建设

【来源:综合股 | 发布日期:2017-03-24 】 【选择字号:

为了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控制机构编制增长,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近日,陇西县从健全机构、明确督查范围、强化联动约束机制等方面狠抓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不放松,保证了机构编制督查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法律效力。

一是进一步明确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范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督查室成立以来,其职能是具体负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评估和实施;负责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贯彻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及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法规、纪律的检举、投诉、信访接待和“12310”电话举报受理、查处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与纪检监察等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等工作。

二是进一步完善了机构编制督查联动机制。重新修定了《陇西县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形成了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了全方位督查的工作机制,提高了督查工作的整体功效;编办各股室(局)结合各自职责和具体业务参与督查,形成共同抓督查、促落实的工作合力。

   三是建立健全了机构编制监督举报工作制度。结合《定西市机构编制“1231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制度》,进一步建立完善了我县机构编制信访接待和12310举报电话接听受理制度,制定出台了《陇西县机构编制“12310”举报电话受理工作制度》,实行来访专人接待、来电话专人接听,上访事件专案记录、信访案件专人督办、档案资料专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