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编办向县直各部门通报反馈2016年度编制使用情况

【来源:新华社 | 发布日期:2017-04-25 】 【选择字号:

陇西县编办向县直各部门通报反馈

2016年度编制使用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根据《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和《陇西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规定》,今年初,陇西县编办向县委、政府、人大、政协、法检、群团机关及其下属事业单位下发了《XXX及所属事业单位2016年度编制使用情况的函》,就各单位核定编制、实有人员、超空编情况、基层服务及民生实事人员等情况以函告的形式通报反馈,同时抄送组织人社部门

此项工作未正式发文前,经向县编委领导汇报,得到了县编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县长、县编委主任陈彦吉指示“请严格编制控制,执行函告通知。”

通过函告,各单位将更加明确本单位编制核定、实有人员、实际超空编情况,更好地知悉和把握单位编制状态,避免超编进人。同时增强了人员编制使用的透明度,提高了单位特别是单位领导的机构编制意识,为消化超编人员和完成控编减编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