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围绕“廉”字下功夫 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县编办牢固确立了“廉政文化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围绕“廉”字,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坚持教育倡廉、阵地传廉、典型导廉,为广大干部职工营造了讲廉洁、崇诚信、守法律的良好环境,切实筑牢了廉政“防火墙”,有力提升了我办廉政文化建设水平。

一、注重提高认识,抓好教育倡廉,夯实廉洁执纪的思想根基在廉政文化建设中,把握学习在先原则,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办党支部工作议事日程,纳入机关学习计划和干部职工日常学习计划,逢会必议廉,逢学必涉廉,使廉政教育真正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把对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拧紧“总开关”。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

二是注重创新载体,抓好阵地传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抓好“廉政环境”这个主阵地。县编办全方位打造崇廉尚廉的工作环境和舆论氛围,在办公室、会议室墙壁张贴廉政箴言牌,在每台电脑制作廉政屏保,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和文化感染力,让干部职工“举头见廉政,低头思廉政,时刻学廉政”,使编办每一个角落都成为教育干部廉洁从检的“动漫课堂”, 这种潜移默化的熏陶和鞭策, 进一步增强了全办干部职工党纪、政纪、法纪观念和职业道德观念。修身明理、遵章守规、团结友爱的气氛悄然形成。

三是注重事前预防,抓好典型导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正面教育,加大引导力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爱岗敬业模范马月成等先进模范事迹,教育引导职工力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同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召开干部大会、党员大会、观看反面典型电教片等形式,组织学习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以案说纪,强化警示意识,使党员干部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