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编办学深悟透机构改革精髓要义 全力备战新一轮机构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3 】 【选择字号:

 

3月22日,县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编委主任戴超同志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精神。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标志着改革开放40年来第八次政府机构改革序幕由此拉开。此次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戴市长在批示中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复研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改革的重点、方法和步骤,及早着手准备,加强学习调研,切实把各县区各部门的意见摸清楚,把机构设置存在的问题弄清楚,确保全市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同时,控编减编形势依然严峻,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坚持机构先撤后建、人员先审后进、职数先核后配的原则,切实解决好机构超、编制超、人员超、供给超的问题。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五个严禁”、“四个不得”要求,建立依法管理的制度机制,切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

县编办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央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戴市长的批示精神,深入研究改革方案,明确方法步骤,及早谋划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分析研判问题,严把时间节点,严肃工作纪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改革任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控编减编各项部署要求,按照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先撤后建的原则,严控机构编制增长。在党政机构改革期间,原则上不再办理日常机构编制调整事项,要统筹兼顾,在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做好机构编制其他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