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编办党支部讲党课 全面解读宪法修正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4 】 【选择字号:

4月2日,县编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成尚明同志结合机构编制工作讲党课,从我国宪法的历史沿革、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具体修改内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历史意义等方面解读了《宪法修正案》。

全办党员对党课内容开展了积极踊跃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宪法修改是站在健全完善党和国家领导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上做出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发展成果,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修改后的宪法,契合时代特征要求、符合事业发展需要、顺应人民群众意愿,不仅让我们国家的根本法紧跟新时代步伐,让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更加完善,让党和人民意志得到更加集中的体现,更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

支部书记张强同志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宪法修正案》解读为契机,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摆上重要位置,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推进全办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为推进法治陇西建设贡献力量。要把宪法宣传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联系帮扶户宣讲修宪的重要意义作用,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宪法,提高法治意识,自觉尊法信法守法用法。要将宪法精神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的始终,切实抓好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刚性约束,维护全良好的机构编制管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