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省机构改革工作第三检查组检查我县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4 】 【选择字号:

       5月30日至31日,省委编办副主任苟永平带领省机构改革工作第三检查组来我县,专题检查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丁光东主持汇报会,县委书记鲁泽出席汇报会并作汇报。

  苟永平一行先后到文峰镇、菜子镇、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地,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县机构改革工作中机构和职能调整优化、编制规范、职责整合、综合执法改革、转隶组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汇报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政渊汇报了全市机构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鲁泽从我县机构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改革成效和存在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鲁泽表示,下一步,陇西县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总结改革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有针对性地做好完善工作,不断巩固改革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部门配合协作机制,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公开,严格控制编外聘用人员和超编进人,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管理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五个严禁”,保持“三定”规定的相对稳定,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行为,坚决纠正,严肃处理,切实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的有效性和权威性。

  苟永平对我县机构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陇西县委、县政府对党政机构改革政策理解到位,工作推进扎实有效。下一步要以务实求严的工作作风,严格工作规范要求,充分化解机构改革中各类问题纠纷,进一步加强衔接配合和执行力度,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丁光东表示,全市将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三定”规定组织实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镇(街道)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前期准备等工作,为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县委副书记冯继波出席汇报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珍陪同检查。(记者 刘佩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