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编办“五个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近期,县编办通过“五个一”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我们党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举拳宣誓,朗声重温入党誓词,回忆振奋人心的入党时刻,再次庄严向党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开展一次党建规范自查。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对党支部开展一次大自查。对照政治建设、组织设置、领导班子、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基层保障、考评机制7个方面27条标准,全面从严自查,对标整改,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讲授一堂廉政党课。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作了深刻剖析,对反腐倡廉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高度概括,并运用年来我县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的党风廉政形势,系统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三畏”一要敬畏权力二要敬畏群众三要敬畏党纪国法。

开展一次廉政约谈。由一把手班子成员同其他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约谈,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中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在工作上用规矩促有为,在生活上用规矩树形象,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观看一场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折达公路案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警示教育大讨论,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深刻汲取沉重教训,深入查摆整改作风建设和服务方面的突出问题。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办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从自身做起,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做好表率,树立实干意识、提高工作实效性,树立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机构编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