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防线 ——县委编办集中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9 】 【选择字号: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防线

——县委编办集中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集中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要求,县委编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以案为镜正“衣冠”、以身作则作表率,扎实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办党员干部党纪意识和法治观念,着力筑牢纪律上的“廉洁防线”,自觉做到清正廉洁。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国土局长的迷失之路——万国峰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家风之殇》;同时围绕警示教育案例开展交流研讨,全体党员干部谈认识、谈感悟、谈体会。通过剖析一个个典型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精神上的洗礼,警醒大家要时刻牢记各项纪律和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干事环境。

党支部书记张强同志讲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防线》的廉政专题党课,从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素养,坚定廉政操守”、“处理四种关系,确保对党忠诚”三个方面深入讲解并提出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始终牢记法律和纪律的“高压线”、公与私的“警戒线”,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措施,张强同志对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约谈,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对各股室、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一次廉政约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股室负责人与一般干部之间分别进行了一次廉政谈心谈话。为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发生,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市纪委监委出台的政治监督“六张清单”,认真组织开展了一次廉政风险排查梳理和防范化解工作,未发现存在廉政问题。

通过深入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的有效衔接;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廉洁治家,自觉夯实廉洁自律底线意识,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形势下的职责使命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