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开发委三措并举 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来源:县审改办 | 发布日期:2017-01-06 】 【选择字号:

为切实提高监管效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督,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陇西县开发委紧紧围绕“整作风,提效率,优环境,促发展”,从提高服务园区企业水平、提高园区软环境建设、规范办事流程和行为、提升工作效率等方面入手,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开发委在制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向园区企业宣传“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切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是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健全完善决策落实和督查问责机制,对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采取双向“随机”组合的办法,配合县环保、安监、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深入到园区企业检查,全部抽查结果通过开发区信息平台向社会予以公示。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真正做到了安排工作责任到人、落实过程有人跟踪、落实情况及时反馈、落实受阻积极协调、落实不力从严问责。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执行不力、整改效果不明显、检查评议不合格的局办及其工作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三是强化服务水平。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开展,以态度更好、速度更快、服务更优为标准,畅通园区企业办事和反映诉求的渠道,及时批办和解决企业的合理诉求。按照改革减权、制度限权、公开亮权、监督用权的要求,通过理清权力界限、编制权力目录、完善权力流程、实施公开透明等措施,进一步完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保证权力规范运行。

(陇西县开发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