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六公开完善权责清单

【来源:审改办 | 发布日期:2017-01-16 】 【选择字号:

   为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陇西县民族宗教局按照“依法、便民、高效”的原则,通过实行“六公开”,进一步梳理完善权责清单。一是法定依据公开。积极主动利用公开网站、微信平台等公开法律依据,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保证行政审批行为有法可依,依法行政。二是申请材料公开。及时公开公布办事人员需要提供材料大纲,方便申请人准备材料,避免因材料不齐而增加申请人的负担。三是审批标准公开。对法律法规规定收费的,按照规定收取费用,对法律法规概念模糊的,一律取消收费,杜绝审批行为的随意性,做到心中有数。四是审批程序公开。对符合办理的,按照程序规定,在既定的时限内办结,做到过程透明,责权明晰,方便监督。五是办理时限公开。能够当场办理的当场办理,不能当场办理的,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六是监督方法公开。公布监督电话,方便申请者电话咨询、投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