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改革创新继续前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08 】 【选择字号: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改革创新继续前进

 

为进一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基石,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8月2日,县委编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腊子口、哈达铺开展“忆初心、做表率、树形象”为主题的红色党日主题活动,参观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

腊子口战役是军事史上以弱胜强、出奇制胜的著名战役,也是红军长征进入甘肃境内最关键的一战。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并实地参观了腊子口战役遗址,感受当年腊子口战役的激烈场面和红军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伟人雕塑前,全体党员为先英烈三鞠躬,缅怀红军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深深敬意和无限思念。讲解员利用人物组雕、图片、蜡像、文物、电动沙盘、幻影成像、景观模型等,讲述了俄界会议的历史意义,生动再现了激战腊子口、土司开仓放粮等场景,全面系统地讲述了腊子口战役的经过和伟大意义。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全体党员仿佛被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深深被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所震撼和感染,对革命先烈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哈达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经千难万险后的绝处逢生之地,是红军“长征路上的加油站”。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留下的部分革命文物,瞻仰了红一方面军司令部(周恩来同志住室)“同善社”、毛泽东、张闻天同志住室“义和昌药铺”、“邮政代办所”、“红军干部会议遗址”关帝庙等革命遗址,回溯哈达铺的光荣历史,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革命历程,感受新时代的发展巨变和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全体党员被红军在长征途中体现出的忠诚爱国、亲密团结、不怕牺牲、敢于胜利、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感动,大家接受了精神的洗礼,触及到了灵魂深处,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红色教育。纷纷表示要时刻坚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紧紧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总体目标,持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协同推进重要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分类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筹配置各类编制资源,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美好新陇西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