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深入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30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深入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按照全县2021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和《县直机关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单位主题日活动方案》通知要求,11月29日,县委编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扎实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进机关主题日活动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集中观看了法制讲座《宪法--国家机关》。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带头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习近平总书记对宪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阐述精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强调,我们要以开展这次主题日活动为契机,让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接受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更好推动“八五普法规划的贯彻实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