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委编办设置十条红线加强机关管理

【来源:中共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14 】 【选择字号:

     近期,中共陇西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以强党建、强服务、强作风,推进文明机关、美丽机关、效能机关、平安机关、先进机关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三强五建”行动。为切实保障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树立精细高效、热情周到、严格规范的机构编制部门形象,提出了机构编制工作人员“十条红线”要求,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不厌学守旧,固步自封。全办上下要加强理论武装,勤学善思,灵活开展“你来讲,我来听,大家谈”活动,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业务实际,讲理论、讲业务、谈心得、推经验,助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
    二、不脱离实际、纸上谈兵。全办干部职工要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深入思考谋划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注重沟通协调,打破体制机制藩篱,破解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努力解决机构编制突出矛盾和问题。
    三、不粗枝大叶,应付交差。办事、办文、办会力求履职尽责、精细高效,严格周到、做到事前沟通、事中汇报、事后反馈,快捷高效贯彻落实单位各项决策部署。
    四、不弄虚作假,违纪违规。全办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牢牢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提高统计数据、业务办理、财务管理等方面数据质量,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规范。
    五、不软弱涣散,管理松懈。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分工负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敢于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敢于对一切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亮剑”,不仅要管好分内的事,更要管好自己的人。    
    六、不衙门作派,劳人误事。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端正服务态度、简化办事流程,认真细致、主动作为,以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七、不推诿扯皮,拈轻怕重。在日常工作中要立足各自岗位,遇事要处于公心,不争功、不诿过,尽职尽责,发挥自身作用,做到慎终如始,营造积极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八、不各自为阵,掣肘内讧。在执行各项决策部署上,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破除本位主义,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同配合,形成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工作格局。
    九、不草率行事,误人利益。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涉及个人利益的事项要严肃认真对待,通过沟通交流,衔接汇报,有效解决一些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不靠山吃山,吃拿卡要。全办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强化自我约束,甘于清贫,甘于奉献,廉洁奉公,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禁利用手中掌握的权力和资源谋取私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