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召开县委编委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4 】 【选择字号:

陇西县召开县委编委会议

 

11月3日下午,陇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祁雪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的通知》及市委编办《关于转发学习贯彻〈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的通知》,审议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研究部署下阶段机构编制工作。

祁雪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六个坚持”和“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快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机构职能体系,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县各项事业发展。要持续深化“一条例两办法一规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的学习贯彻,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坚持做好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拓展机构改革成果。

祁雪峰强调,要优化资源配置,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权威。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三个一”(凡涉及机构编制事宜,编委领导一支笔审批,机构编制部门一家承办,编委一家行文)“五不准”(一不准超编进人;二不准擅自设立内设机构和提高内设机构的级别;三不准违反领导职数配备的有关规定;四不准越权审批机构编制;五不准上级业务部门干预下级的机构编制)和“五个严禁”(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严禁违规分设党政正职,严禁随意按年龄划线调整配备干部,严禁超编制限额进人,严禁违反规定程序进人)制度,坚决纠正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行为。今后,凡是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余编制补充人员,由行政主管部门党组向县委编委写出专题编制使用报告,经县委编办审核,提请县委编委研究同意后,到组织、人社部门申请办理人员补充手续。要妥善处理好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探索跨部门、跨行业统筹调配编制基数,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调配到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向发展最吃劲的环节、民生最关键的领域、基层最繁忙的一线倾斜。

祁雪峰要求,要强化监督检查,促进机构编制规范管理。编办要牵头抓总,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要协调配合,扎实开展机构编制专项核查。要按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加强与纪委监委、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组织开展全县机构编制检查、执行“三定”规定情况专项督查,切实把工作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田学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张丽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