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编印《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制度汇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05 】 【选择字号:

为了做好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规范工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市编办“三查三补”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由陇西县编委督查室组织编印了《陇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制度汇编》。《汇编》主要内容包括《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定西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陇西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九项监督检查工作法规制度。其中国务院和中编办颁布实施的4项,省、市、县制定出台的5项。

《汇编》的编印,旨在提高全县各级部门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强化“编制就是法”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了基础性、规范性的资料,有助于编办干部在机构编制督查工作中把握好政策红线,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