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省委督查组专项督查陇西“三定”规定执行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21 】 【选择字号:

省委督查组专项督查陇西三定规定执行工作

 

7月20日,省委督查专员张武平、省委编办机关处处长陈晓斌、市县处干部毛炜一行专项督查陇西“三定”规定执行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政渊,副主任贾兴隆、王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编委副主任张丽君等市、县领导陪同督查调研。

省委督查组先后深入县应急管理局、县医保局等部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下午,由张丽君同志主持召开了座谈汇报会,并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一条例两办法”、推动机构改革方案全面落实、促进部门“三定”规定执行到位、确保各项机构编制重点工作顺利推进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县“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委编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就“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汇报发言

陈晓斌高度评价了陇西县机构编制工作。他指出,陇西县委历来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深入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通过“五学”模式,广泛深入系统学习“一条例两办法”,党政机构改革方案、部门“三定”规定得到很好落实,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科级事业单位备案、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管理等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建立了教育、卫生和县直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编制周转池,在机构编制资源科学有效配置上做出了积极探索和创新,有力推动了陇西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武平讲话要求,陇西县委要进一步扛牢抓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主体责任,持续把学习贯彻机构编制党内法规条例作为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坚持做好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加快推动各项改革成效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坚决筑牢机构编制工作底线抓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和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水平。

张丽君讲话指出,省委督查组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做好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我们做好下阶段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以这次省委专项督查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督查组的要求,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讲话指示精神和一条例两办法一规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全面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动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同时聚焦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等重点任务逐项自查研判,跟踪推动落实。编委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各自职责任务,明确目标要求,靠实责任分工,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采取项目化管理和清单式销号方法,抓好政策学习、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共同推动和维护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