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开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4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开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6月3日下午,我办全体党员干部在陇西县博物馆参加了由巩昌镇北城社区党委牵头开展的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展厅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专题展览。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电影《卓尼土司》。电影《卓尼土司》取材于红军长征途径甘肃岷洮地区时,卓尼土司杨积庆烈士不畏国民党强权,积极支援和掩护红军顺利北上抗日的真实故事,体现了广大藏族同胞的爱国情怀,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维护民族团结统一的决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自觉投入到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各项事业中,做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发展的坚定守护者和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