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强化宗旨意识 勇担职责使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8 】 【选择字号:

强化宗旨意识   勇担职责使命

——县委编办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第七讲

 

1014下午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第——用人道主义的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同志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语言,采用讲故事的方式为我们上了一堂亲切、生动、朴实的党课。故事讲述了一名90后的小伙子在甘肃蓝天救援队用青春谱写人生的奋斗故事,他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凭借敢于奉献的精神和专业化的救援理念给予陷入绝境的人以希望。他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上写到“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

通过收看聆听於若飞同志的授课,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激励我们要厚植爱国情怀,强化宗旨意志,树牢顽强拼搏的斗争意志,在新征程中要对党忠诚、拼搏奋进、扛起责任担当,找准行动方向,激发行动力量,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在危急关头能够扛起大梁,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能够顶得上去,发扬钉钉子精神,扛起职责、践行使命,为伟大事业忠实奋斗、拼搏进取。

收听收看结束后,党员干部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党课辅导为契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宗旨意识,聚焦群众和基层反映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聚焦持续深化“三转”,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积极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职能作用,突出主责主业,锚定重点任务,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突破口发力点,力争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和实质性成效,切实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