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编办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十大专项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1 】 【选择字号:

初心不改正作风 奋楫扬帆启新程

——编办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十大专项行动”

 

为切实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全方位重塑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不断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县委编办狠抓纪律作风建设“十大专项行动”不放松,强力推进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

一、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快推进。县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陇西县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就落实“十大专项行动”做出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办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勇于拼搏争先的新风正气;要进一步强化进取意识,树立学以致用的新风正气;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意识,树立令行禁止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树立更高目标、推进更深层次改革、锤炼更强作风、扛起更大责任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队伍干部作风建设水平。

二、强化学习,筑牢根基抓落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真正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三、从严从实,锲而不舍纠“四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查处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的乱作为问题以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问题。要求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全办干部职工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四、聚焦主业,完善专责保实效。为了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派驻机构改革精神,更好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省、市、县有关安排部署,按照“职能相近、业务相关、归口设置、整合力量、强化监督”的原则,将县纪委监委下设6个派出纪检监察组机构职责、人员编制整合,设立8个综合派驻机构和县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通过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设置改革,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