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委编办“四个到位”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共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25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编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精心统筹谋划,严密组织实施,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始终把统一思想认识作为中心环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按照县委总体安排,通过多层次、多角度部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政治信仰的洗礼、是党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党的筑基强本工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学习内容到位。支部为全体干部职工配备了一套党史学习教育参考资料,通过集中领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读原文、悟原理,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丰富学习载体和方式,让革命先烈先辈英雄事迹入脑入心。
    三是学习效果到位。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基因,庚续红色血脉,营造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真正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
    四是为民办事到位。全体党员干部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机构编制数据支撑。为保障开发区、乡村振兴、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城市治理、林业和草原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高层次优秀紧缺人才引进等顺利进行,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调整设置了相关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为奋力开创新阶段陇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