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委编办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共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5-17 】 【选择字号:

        年来,陇西县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办主任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稳中求进,坚持机构编制资源高效配置,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方法,着力保障重点领域和民生领域事业发展需要。
    重视民生实事,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一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要求,落实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实施,全面规范建设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加强全县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成立陇西县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二是为全面加强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确保县委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在过渡期内上下对应、分工合理、运行顺畅,制定了《关于过渡期内县委农办、先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任务分工和工作运行的意见》。
    加强重点工作,助力社会事业发展一是为保障县委、县政府值班管理,规范值班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确保全县党委、政府系统联系畅通、反应迅速,及时处理紧急重特大情况,成立“陇西县委值班室”、“县政府总值班室”。二是为加强全县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成立“陇西县文物保护中心”,增核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职数1名,具体负责全县文物保护工作;三是为解决疫情常态化防控力量不足问题,加强防疫队伍建设,给县保健局增核事业编制1名。四是为强化县属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和财务财政监督力度,确保县属国有企业健康高效运转,给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增核事业编制2名。
    突出地方特色,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甘肃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定西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方针政策以及省、市、县全力加快陇药产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依托陇西在陇药产业发展中的核心优势,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全县、全市乃至全省中医药产业提供实用性、全方位的应用技术型人才保障,着力建设以中药制药、中药、中草药种植、中医康复技术、中医护理为主的中医药类专业,将原定西工贸中等专业学校更名为“定西中医药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更好发挥职业教育在服务地方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