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委编办
扎实开展“三强五建”行动引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5-18 】 【选择字号: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将陆续召开,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陇西县委编办以“三强五建”行动为载体,扎实推动书记党建项目建设,持续推动机关效能建设和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强:即:“强党建、强主业、强作风”。一是强党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抓弱项、抓关键、抓常态相结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二是强主业。突出主责主业,勇于并善于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担当尽责、主动作为,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三是强作风。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积极主动当好党委编委的参谋助手。坚持定标线与划红线相结合,按照服务热情周到、工作精细高效、管理严格规范的总要求,设定十条禁止性规定,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得到持续加强和改进。
    五建:即:“建设文明机关、建设美丽机关、建设效能机关、建设平安机关、建设先进机关”。一是通过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准确把握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精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强化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努力建设文明机关;二是通过倡导绿色低碳办公方式和生活方式,巩固提升节约型机关建设成果,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增绿植绿,保持整洁卫生、清新舒适的工作环境,构建美丽机关;三是坚持定标线与划红线相结合,激励与惩戒相结合,分工与协作相结合,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全力打造效能机关;四是通过加强组织管理,加强法治建设,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有力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具体要求和工作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单位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底线,坚决杜绝干部职工涉黑涉恶、涉毒涉赌涉黄涉乱酒驾醉驾等行为发生,合力共建平安机关。五是全面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激励奖惩机制,做到工作任务具体、工作责任明晰,保证全体党员干部都能认清“自留地”、种好“责任田”,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担子,推动机关党建上水、业务工作上台阶,努力建设先进机关
    “三强五建”书记党建项目,是陇西县委编办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活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是立足单位工作实际,创新党建引领方式、让党的政策落地生根的有力举措;是展现机构编制工作风采,树立机构编制部门形象的生动实践,必将推动县委编办机关党的建设在新起点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机关党建和机构编制工作的新气象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