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委编办 
开展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调研

【来源:中共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5-2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周祖翼同志在全国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提升基层机构管理和服务能力,近日,陇西县委编办统筹谋划、主动作为,深入有关乡镇调研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情况
    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县委编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专门作出批示,要求机构编制部门做好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调研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夯实基础。为强化组织领导,组建了编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相关业务股室骨干力量为成员的调研工作组,制定印发调研通知,确保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突出调研重点,多措并举推进。为确保调研活动成效,调研组精心谋划,确定了调研工作的方式方法、重点内容、措施要求。调研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和实地观摩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和村组便民服务站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了解乡镇机构编制设置是否合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及承接是否到位、乡镇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制定、健全基层权责体系情况和乡镇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等,以及对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和机构编制设置和充实加强乡镇工作力量的意见建议等。
    认真归纳整理,聚焦难题破解。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基层执法力量薄弱、编制缺口大、基层引才难、留人难、项目人员待遇低等问题,调研组及时进行归纳梳理、加强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提出破解办法,形成具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