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委编办
 “三个强化 ” 提升机关党建活力

【来源:中共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5-25 】 【选择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为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推动机关党建上台阶、上水平,陇西县委编办通过“三个强化”着力提升机关党建活力。
    一是强化阵地建设,党建文化再补课。坚持简约、大气、美观、节俭原则,对机关活动阵地重新进行规划设计,把机关会议室建成党建文化主阵地,打造精品党建文化走廊,切实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接受党性教育和党建文化熏陶。
    二是强化思想武装,理论学习再加力。利用党务公开栏、学习宣传栏、线上线下培训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宣传在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固定学习日,采取“你来讲、我来听、大家谈”的方式,让每一名党员干部讲理论、讲业务、讲心得、讲经验,推动理论武装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强党员干部理论自学,建立分管领导定期调阅党员干部学习笔记机制,保证自学质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努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三是强化制度执行,日常管理再规范。理顺支委会和室务会相互之间的关系,始终坚持和不断巩固支委会的最高决策地位,“三重一大”事项全部由支委会研究决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