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市委编办调研督查 陇西机构编制重点工作

【来源:中共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5-30 】 【选择字号:

                

5月26日至27日,市委编办副主任、三级调研员王涛带领督查组深入陇西,调研督查陇西县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县供销联社、县教育局、巩昌镇、文峰镇、开发委和编办机关,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有关乡镇、部门、单位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情况、中央巡视反馈行政人员超编以及供销联社、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发改局挂牌)人员超编问题整改情况、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重新核定情况和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后机构运行、编制使用以及县级下放到乡镇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承接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督查组指出,陇西县学习贯彻《规则》《规定》,安排部署扎实、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落实相关制度机制“立、改、废”措施得力;在消化行政超编供销、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超编问题整改方面,扎实做好相关单位和个人思想工作,采取单位党组集体讨论上报,组织部门个别谈话,明确被消化人员“四个不变”(身份不变、工资不变、车补不变、晋升空间不变),确保人员情绪稳定,按期完成了供销、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超编问题整改,工作成效明显;严格核编范围和核编标准,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实现以县为单位全面达标。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督查组指出,陇西县个别部门和单位在学习贯彻《规则》《规定》进展不平衡、记录不够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程序不够健全,县级下放到乡镇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还不够科学、县直部门对乡镇开展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业务指导培训还不够到位等问题。

陇西县委编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市委编办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加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的业务指导,进一步加对《规则》、《规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严格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程序,不断调整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持续巩固和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陇西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调研督查组还对市委市政府“1+1托4机制”市委编办包抓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市委编办督查科科长、四级调研员马越、市委编办研究室副主任、三级主任科员冯向丽、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吴桐参加调研督查。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陪同调研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