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委编办 
“三突出”落实人员超编问题整改

【来源: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6-2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陇西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县委有关开展涉粮领域专项巡视、供销社系统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锚定省、市委编办反馈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供销联社人员超编问题,以“三个突出”为抓手,坚定不移消化超编人员,圆满完成人员超编问题整改任务。
    一是突出高标站位。县委编办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组织领导上突出政治性。省、市委编办文件下发后迅速行动,科学谋划,及时成立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在方案制定上突出系统性。积极主动协调组织、人社、财政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建立健全超编问题整改台账,做到一事一账、全程留痕、动态更新、逐个销号,确保应改尽改,不留空白和死角,形成统一规范、精准管理、动态运行、整改有力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人员超编问题集中整治;在整改进度上突出时效性。按要求实行超编问题整改“月报告”制度,及时报告工作进度,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实提高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突出问题整改。聚焦省、市委编办反馈我县粮食、供销社系统人员超编问题,紧密结合两个系统工作人员身份、年龄、本单位工作年限等因素综合分析研判、全面把脉会诊,详细制定整改推进计划,并逐项推动整改落实。截止5月底,顺利完成供销社消化超编2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消化超编5人的整改任务。
    三是突出标本兼治。持续做深做实消化超编问题“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成果运用,以高度的政治警醒和思想自觉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具体问题整改与加强长效监管并举,突出日常监管,强化机构编制纪律刚性约束。把好单位进人入编“关口”,确实从根本上解决机构编制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加大控编用编减编力度,有效提升全县重点领域和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能力,坚持不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机构编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