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委编办
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省第十四次
党代会精神热潮

【来源: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6-29 】 【选择字号: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陇西县委编办迅速行动、科学谋划,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支部引领通学、领导带头先学、集中培训精学、个人主动自学、研讨交流促学、网络平台送学“六学”模式,在全办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着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支部引领通学。办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充分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邀请党校讲师专题宣讲,采取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时,积极组织支部委员、驻村帮扶干部深入帮扶村进行入户宣讲,讲清会议精神,讲透富民政策,切实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入基层,深入民心,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领导带头先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召开支委扩大会议,以领导干部领学的方式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具体贯彻落实工作,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集中培训精学。积极主动参加“2022年全县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主体培训班”,培训班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了必学内容,创新方式方法,采取邀请讲师辅导学、深入一线实践学、交流研讨深入学等多种形式,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切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个人主动自学。全办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观看直播视频、阅读学习资料、摘抄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依托电视、网络、报刊、微信公众号、“甘肃党建”平台等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自学,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巩固学习成效。同时,坚持把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切实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研讨交流促学。在深入开展好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全办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说学习收获、谈感想认识、讲心得体会,大力营造人人参与学习讨论的浓厚氛围,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达到学有收获、悟有感想、践有行动的效果。
  网络平台送学。充分利用“甘肃党建”、网站、公众号、支部微信群等网络载体打造线上学习矩阵,同时在陇西机构编制网、县委编办公众号、支部微信群实时转载、推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速读》等重点学习资料,确保线上与线下学习同向发力,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引导党员干部职工高效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学习,确保党代会精神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