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抗疫担使命 携手践初心 
——县委编办值守小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7-19 】 【选择字号:

        712日,县委编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做表率、当先锋,迅速下沉防控一线,担起值守任务,全力严防死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同时要确保工作不断线、任务不滞后,切实将疫情防控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县委编办迅速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抽调党员干部成立了值守工作专班,下沉到居民小区,开展防控值守工作,扎实做好信息登记、扫码测温、防疫宣传、维持秩序等具体工作,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距,做好自我防护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实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认清当前疫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保持定力耐力,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守牢小区关口,落实防控举措。小区值守点要严把入口关,对兰州地区为重点的所有中高低风险地区来(返)陇人员和近期疫情地区旅居史风险人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靠前监测、扛牢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细化工作措施,严把机关关口。进一步细化实化办公场所防控措施,切实加强自身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带班值班、进出管控、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确保办公场所防疫安全。
    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尽锐出战,自觉投身战疫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