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多措并举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7-26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陇西县委编办通过实地调研、分析研判,稳妥解决新时代机构编制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巩固提升改革成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机制编制保障。
    一是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机构编制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上半年,结合开展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调研和全县干部人事大调研工作,深入有关乡镇和部门单位,了解掌握各乡镇党委和县直机关事业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机构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执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职尽责等情况,为县委、县委编委科学决策发挥了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作用。
    二是夯实基础数据,不断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个别事业单位因历次机构改革形成了参公人员与事业人员混岗现象,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实行过渡管理。2021年省上对涉改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进行了重新认定。为进一步理顺人员、编制管理,今年4月份,组织、机构编制、人社部门对“参公人员与事业人员混岗”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分析研判并调整交流48人。截止目前,全县除5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外,其他单位不存在混编混岗问题,规范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
    三是坚持科学评估,推动机构编制整合资源优化配制。按照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重点的要求,力争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通过严控总量、统筹使用,科学增减,截止现在,成立机构12个,撤销或更名机构5个,调整机构隶属关系1个,动态调整编制32名,涉及单位22个,切实提升了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