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委编办
健全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设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2 】 【选择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中共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院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近日,经报请市委编委同意,核定了陇西县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首阳中心卫生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巩昌镇卫生院)党组织书记职数各1名。
  至此,全县5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全部设置了党组织书记职数。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后,党委书记将主持党委全面工作,对医院工作负总责,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院长在医院党委领导下,全面负责医院医疗、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下一步,陇西县将根据《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按照政治强、促改革、懂业务、善管理、敢担当、作风正的标准,选优配强公立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