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追赶发展

【来源:中共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2-24 】 【选择字号:

      2月24日,陇西县委编办召开“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奋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全办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如何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高质量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追赶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抓好思想武装,为全县经济社会追赶发展提供强大动能保障。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为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针,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自觉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为追赶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会议要求,县委编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依规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一条例两办法一规定”,切实维护条例、办法、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调整优化部门“三定”规定,激发内部活力;依规统筹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各项改革;适时对职能弱化、任务不足以及长期有编无人的事业单位,视情况予以撤销和整合,盘活事业单位编制资源存量,把保基本、保基层、保改革、保发展作为科学管理的基本要求,采取县内统筹、盘活存量、精准调剂、优化使用措施,全面提高编制管理使用的效率和效益,进一步解决编制总量不足对发展造成的制约影响,为追赶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指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水平。要深化归口管理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将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主动融入全县打造优良发展环境的大格局,全力培树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和队伍新形象。坚决消除单位层面谋划工作不重实际、研究措施不切实际、推动落实不务实际和个人层面养尊处优、机械教条、拖沓散漫的机关病,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规律和内在要求,不断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求真务实,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廉洁从政,始终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努力建设效能机关、实干机关、亲和机关。
    会议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基层机构编制工作者,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