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廉洁自律担当作为
——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中共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08 】 【选择字号:

     4月7日,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县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陈梦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张志义同志到会进行指导。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陇西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继续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党建、主题党日等载体,增强党纪党规学习,抓牢理论武装;结合作风建设“十大行动”,集中整治,与时俱进,转变工作作风,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做好日常监督,紧盯抓牢目标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好主责主业,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全办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到底。一要政治觉悟高。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在工作中做到坚持原则,严格按制度、政策、程序办事。坚决消除单位层面谋划工作不重实际、研究措施不切实际、推动落实不务实际和个人层面养尊处优、机械教条、拖沓散漫的机关病,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规律和内在要求,不断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二要政治站位高。作为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努力成为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三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办上下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一条例两办法一规定持续巩固和拓展机构改革成果,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统筹用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努力建设先进机关、文明机关、美丽机关、效能机关、平安机关,为追赶发展提供高效优质和实实在在的服务环境与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