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委编办 
念好五字诀 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7-19 】 【选择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县委编办积极响应号召,念好“五字诀”,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是行动“快”。7月12日中午接到通知后,县委编办快速响应号召,果断决策部署,领导班子成员亲自上阵,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第一时间在责任小区搭建起应急帐篷,安排值班值守人员,迅速开展工作。
    三是责任“实”。按照单位包小区、干部包住户的要求,将包抓小区住户,平均分配到包抓志愿者身上,全面压实单位、个人监管责任。要求全体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做到守土尽责、在岗履责,严守工作纪律,绝不允许擅自脱岗离岗。
    三是排摸“准”。全体包抓小区、楼栋和住户人员通过微信群、打电话、上门沟通等方式,全面开展排摸登记工作,确保排摸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离陇返陇人员准确报备。
    四是管控“严”。制作了包括健康新甘肃、场所码、健康陇西等在内的扫码版面,认真落实出入小区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工作,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严控人员随意流动,坚决切断传染源。建立健全了《小区住户基本情况日报表》《疫情防控情况日报表》《黄码人员花名册》等台账,确保“户—人—码”一一对应、准确无误,同时利用微信、小喇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
    五是保障“强”。包抓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积极筹措资金,在值守点配备床铺、烧水壶、纯净水、方便面、火腿肠、茶叶、蚊香等生活必须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物质保障,在抗疫一红彰显了编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