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委编办
“五到位”扎实做好机构 编制统计工作

【来源: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7-25 】 【选择字号:

       为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月报季报统计工作,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县委编办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强化管理,确保机构编制月报季报统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县委编办内设业务股,负责对全县对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日常管理工作,确定工作业务熟、责任心强的干部,专门负责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日常更新维护,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构建业务股室具体抓,分管领导专门主要领导负总责的责任体系,推动责任协同落实
    二是数据精准到位。认真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更新工作,对机构设置、编制调整、职数变动、干部任免、人员调配等变动信息及时调整,跟进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台账信息;同时,建立纸质台账与实名制管理系统结合的运行模式,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准确、真实和完整。
    三是审核把关到位。为确保完成机构编制月报季报统计工作,求实事求是地填写月报季报表及分析报告,实行股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复审、主要负责同志终审制度,确保数据标准规范。
    四是数据安全到位。严格管理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实时做好机构编制信息保密工作使其常态化,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和系统安全保密管理制度,实行专机专用、专人管理、专人负责,确保实名制信息系统数据安全。
    五是数据分析到位。抓实统计数据分析,做好机构数量、编制变动、职数变动、人员增减变化等情况的分析,通过数据分析全面掌握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领导决策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