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专题

陇西县委编办
“三措并举” 助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提升

【来源:中共陇西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04-29 】 【选择字号: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陇西县委编办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三措并举全面助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提升。
    一是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程序。按照“从严管理,规范程序”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和业务审批流程,严格落实机构编制事项的报送程序和审批规则,特别是在人员出入编审核管理上,按照“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先批后进”原则,严把审核关,不断加强刚性纪律约束,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是建立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加强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从源头上把好进人关。同时,严格执行“进人须有编,用编先申请”原则,严禁未经编办审核擅自补充工作人员,以及先进人后审批等不规范用编行为。
    三是做好数据实时动态维护。注重机构编制数据的更新维护,以机构、编制、人员调整文件为依据,对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和机构编制电子台账随时进行调整更新,动态化整合数据资源,准确掌握机构编制底数,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